今天趁量數據時~跟 IPQC 外勞小姐學說菲律賓話
做了筆記~他們還要抽考咧!!  金害
趁還記得 ~ 來做個筆記  哈

你 = IGau,我 = Ako,他 = Sha or Shia
Yes = Oo,No = Hindi
你好嗎? = Kamustaka
謝謝 = Salamat
不客氣! = Wala anuman
Wala 是沒有的意思,Meron = 有
漂亮 = Maganda,早安就是 Magandong Umaga
早上 = Umaga,所以是美麗的早上? 呵
醜 = Pangit,你好醜 = Pangit IGau
帥 = Pogi,那 Pogi ako 就是……哈哈
什麼 = Ano,幹什麼 = Ano gawa mo?
 
形容的語句也來一些
我累了 = Pagod ako
我餓了 = Nagugutom ako
我生氣了 = Galit ako
我想睡了 = Antok ako
瘋了 = Baliu,比瘋了還高級的 = Siraulo
懶惰 = Tamad,Tamad IGau...........
笨笨的 = Bobo,呵呵
沒有錢 = Wala pera,很多錢 = Marami
上班 = Uwian na,下班 = Pasok na
吃飯 = KaIn na!
大便 = Ta e,小便 = Ihi
快一點 = Bilis
一起好像是 = Tara na!
 
呵呵  一次太多了
其它的下次學了再來~不然還得被考試
會被罵的! 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 的頭像
    Lan

    紅烏龜的殼

   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